close

相信很多人對台北市的既定印象是「天龍國」,

有些人以身為天龍人為榮,有些人則把其作為貶抑詞,

每個人感受不同,沒有對錯,但,別把你對天龍人的想法灌輸在另個人身上,

即使他住在台北。

253620.jpg

當我離開家鄉來到台北,我是滿心期待的,

很順利地找到舒適的套房,工作,居住的環境便利、友善,

休假時能到處走走、參加講座或看看展覽,

台北有很多朋友,偶爾聚餐、偶爾邀請到家裡聊聊天,

因為這裡有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來到這裡,

但我從沒想過我要未來大半輩子都離開家鄉而定居台北,

畢竟,我也非常喜歡台中的環境,步調合宜、氣候舒適,

當我有創業的念頭後,我告訴自己,我要回台中開展這一切。

 

不過在職場上,能交流自己對職涯規劃的長輩不多,

若他能與你交流,你要珍惜,因為這會是你的貴人,

但目前我對自己的職涯規劃除了告訴家人朋友,再來就是自己的筆記本,

唯有記下一切,用心感受,

待在台北獨自一人時,或工作乏味時,才有動力向前。

 

今天,一如往常,在搭車往桃園工作的路上與主管聊天,

主管大約是父母的年紀,在過程中我曾表態,未來有機會還是想回到家鄉,

不僅是就近照顧父母,也是有份理想,想在熟悉的地方完成,

我也想讓台中多些不可能。

他表示不贊同,他認為台北有很好的環境,人要往高處爬,而不是可能做一陣子就回家鄉。

(自己認為可能這就是年輕新世代會被當草莓族的原因,但我個人不認同)

不過,對於長輩的諄諄教誨,社會新鮮人沒有反駁的權力,我必須這麼說,所以我放軟根子,就是聽。

「你在台北有很好的資源,你在這裡發展的好,你未來想去哪都很容易,

不用想把未來職涯放在小地方,台北就是能讓你有尊榮感,這就是天龍國的道理。

其實這些話說的也沒錯,

但我不確定新鮮人是否能與我有同共鳴,或是非北部縣市的人能與我有同樣共鳴,

「誰說,其他地方就是小地方?誰說,我一定喜歡擁有這些尊榮感?」

 

在從事第一份工作的第28天,我很熟悉這裡的企業文化,

畢竟是家族企業,30歲以下的同事就我一人,

我經常聽他們的人生道理,但這就是聽,我認為現在世代不管是生活、教育都大有不同,

長輩說的話有些很對,畢竟是他們走了大半輩子的經歷,但有些我們必須篩選,

為何會說,年輕人都喜歡小確幸,因為我們知道自己要什麼,知道如何讓自己幸福,

我們對於自己的生活有很多主宰權,

當我有能力主宰這一切,若我不喜歡尊榮,若我喜歡家鄉味,若我不想巴結只想做自己,

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當你認為我想進入你以為很華麗、很尊榮的世界時,你怎麼知道我會開心呢?

我只感到滿滿的壓抑,不是每個人來到天龍國度都是同個樣子,每個人有想追逐的未來,

不管這夢想是大是小,只要很明確是自己想要的,

我認為都是好的。

arrow
arrow

    蝦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