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我何時可以大力放下現在的工作而離開,

但我知道我終究會離開,因為我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

向老闆遞了辭職信,信中滿滿是我對這公司的期望,

我知道我無法改變這公司的企業文化,畢竟「年齡」是在職場上的隱性霸凌。

 

在和老闆遞了辭職信的隔天,老闆就向我的兩位主管通電話,請他們做人力挽留,

但這在我遞辭職信時便能大概猜到,

因公司極力想擁有年輕人才做創新文案與行銷,而我剛好又對這部分很熟悉,

另外是,主管們還是想要我做他們的「秘書」,

簡單來說,他們將份內的事交代給我做,並掛上我的名,

由我去執行他們的命令,若做得不好,我能成為砲灰;做得好,他們又多一份在長官前的好印象。

職場真的黑暗嗎?我覺得還是要看公司文化,或是看有沒有那個緣遇到好主管,

第一位主管在挽留時,聽似好像在鼓勵你,但內容滿滿的威脅性,

似乎就是在說:「你離職你就是草莓族,不管到哪都一樣。」「你覺得工作量大是你自己能力不好。」

「你最好不要在老闆前說我們的不好,我看不起背後講壞話的人。」

不過,我們敬老尊賢,不代表會畏懼,

對老闆一定據實以告,堅持我的原則與底線而離開。

90年代的生活,與形形色色的人共同相處,讓我們在出社會前,已有一定的世俗觀念,

你說我們沒社會歷練嗎?我覺得不一定,只是鹽真的沒吃那麼多而已。

 

第二位主管在挽留時,先是誇獎你做的很好,讓你開心,在最後無形又派了兩份工作給你。

用你的責任心來壓制你不走,這是最常見的。

大四那年,我在台北參加一個培訓課程,後來當上幹部,

發現這組織是在利用學生想學習的心態做企業的「公益」行為,

但發現後為何不走?真的是責任心態,若走了,其他共患難的夥伴任務會加重,

用夥伴制來綁住你,責任制讓你良心過意不去,

但這次學乖了,默默地做好交接,慢慢地不再干涉任何會當砲灰的任務,

讓你的同事支持你的離開,是很重要的。

 

一份短短兩個月的行銷企劃執行,讓我的人生多了有如八點檔般的經歷,

很過癮,但這不是我要的生活。謝謝,我們不聯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職 職場文化
    全站熱搜

    蝦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